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電視畫質的決勝點在黑?LG 今在台展示 2016 年新款 OLED TV

2016/07/18 15:43 文/記者陳宜豐

LG 今天再度在台展示了 2016 年的旗艦電視機種

在歷經智慧電視、3D4K 解析度後,今年電視的規格重頭戲改為顯示更多畫面細節的 HDR 畫面規格?以 OLED 面板為發展主力的 LG 今天在台灣展示了 2016 年的旗艦電視機,推出了擁有 OLED 面板、HDR 高動態範圍、WebOS 3.0 等規格的 B6T 與 E6T 2 款電視型號。

這次 LG 在新款電視上主打 HDR 高畫質體驗,並且強調 OLED 面板較一般 LCD 面板有更佳的黑色顯示效果

這次 LG 仍以高階市場為主打,提供 55 吋(B6T)與 65 吋(B6T、E6T 均有)兩種尺吋選擇,價格也從 10 萬元台幣起跳,分別是  OLED55B6T:12 萬 9900 元、OLED65B6T:19 萬 9900 元、OLED65E6T:22 萬 9900 元,至於在較小尺寸(43 到 55 吋)的部分,LG 仍是以現行的 UHD 4K 機種繼續販售。

這次新款 OLED 機種都採用薄型設計

另外在畫質部分,除了 OLED 面板原有較 LCD 優異的黑色表現外,LG 這次還強調了亮度控制的部分,透過自體發光顯示技術,可以針對畫面中每個畫素進行調整,比起一般 LCD 利用分區控制或是導光板的設計,整體畫面亮度更為均勻。此外,LG 在新機種上也導入了今年年初成立的 UHD 聯盟所制定的  Ultra HD Premium  HDR  高動態範圍解析規範,未來有許多好萊塢大片也都會以這個標準提供 HDR  內容顯示,而這三款機種也支援了另一個 Dolby Vision HDR 標準,提供更多影片顯示彈性。

而在數年前導入 WebOS 作為 LG 智慧電視作業系統後,這次 LG 在新款電視上導入了新版的 WebOS 3.0,跟先前的版本相比,主要多出了對行動裝置的支援,可以透過 Mirrorcast 投射手機畫面到電視上播放,或者是透過智慧遙控器進行體感操控或是語音控制等等。

OLED 面版(右)與傳統 LCD 面板(左)的比較

不過以台灣目前的內容影音狀況來看,包括有線電視、無線電視等最高僅提供 HD 解析度等級的畫面,即便如 LG 般有內建升頻功能,可以將  HD 畫面升級到 Full HD、4K 等級,在電視訊號品質未能提升的狀況下,買台新電視可能不會讓家中的觀賞品質有大幅度地提升,除非改看如 Netflix 這類可以提供 4K 原生訊號的影音服務,台灣消費者還是很難看到新款電視帶來的高解析度影音震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