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臉部解鎖比較先進?逾7成網友搖頭:指紋辨識才香

2024/04/13 12:01 文/記者吳佩樺

超過7成網友喜歡指紋解鎖更勝臉部解鎖。(圖/翻攝AndroidPolice)

在手機功能的發展歷程中,雖然指紋解鎖看起來比臉部解鎖傳統,但由於穩定度高,不會像臉部解鎖可能受戴口罩、光線暗等因素影響,導致降低解鎖的成功率,因此仍有很多人偏愛指紋解鎖。

外媒AndroidPolice也進行了一項「你首選的手機解鎖方式是什麼?」網路調查,超過7千名網友參與投票,結果顯示指紋解鎖拿下超過7成的得票率,臉部解鎖僅獲得將近2成的支持,其他則投給手動解鎖等方式。

外媒進行「你首選的解鎖方式是什麼?」網路調查。(圖/翻攝AndroidPolice)

實際上,各家手機大廠對解鎖方式也有各自的喜好。以iPhone來說,從iPhone X開始取消指紋解鎖,改以臉部解鎖取代,即使眾多果粉敲碗回歸,至今仍未實現。

另外,目前大多數的Android手機已進化至螢幕指紋解鎖,唯有Sony仍保有實體指紋解鎖鍵,點亮螢幕的同時可完成手機解鎖,是吸引許多用戶留在Sony的原因之一。

《你可能還想看》

Pixel 8、S24有勁敵了?兩安卓品牌手機將引入Google最高階AI模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