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電視台不用活了?Facebook 計畫讓線上直播放廣告!

2016/08/03 11:06 文/記者譚偉晟

Facebook 目前已經在測試直播影片內廣告(圖/路透社)

頂著用戶數高達 17 億的亮眼成績,讓 Facebook 吸引了大量的廣告投放,而隨著  Facebook 的廣告業務持續飆升,已經受到網路廣告蠶食鯨吞的電視廣告更加難以生存。而現在 Facebook 更打算在「直播」這個熱門功能中加入廣告,進一步搶占廣告市場的資源!

根據《Advertsing Age》的報導,Facebook 正在測試在直播影片中,加入「Mid-Roll」類型的插播廣告,讓 Facebook 用戶在觀看影片時也能注意到廣告,目前已經和部分直播合作廠商進行這項新功能測試。

Facebook 直播是目前熱門的線上影片功能之一(圖/Facebook)

這也是 Facebook 首次嘗試在影片中加入廣告,由於 Facebook 已經在透過贊助名人開直播的方式,來提升直播功能的熱潮,因此考慮在直播中加入廣告,恐怕也是試圖賺回付出的方法。

至於為何不採用影片播放前的廣告插播方式,該報導指出這是因為 Facebook 執行長 Mark Zuckerberg 認為片頭播放廣告會破壞觀看體驗,認為 Mid-Roll 的插播方式會更加合適,上個月起 Facebook 已經開始提醒廣告夥伴,未來影片中可能會加入廣告的事情。

消息指出,這個插播廣告最長播放 15 秒,這個廣告功能也可以加入目前已經存放在 Facebook 平台上的直播影片中。直播者也可以自行關閉廣告功能,確保直播影片中不會有廣告影響觀眾。隨著 Facebook、YouTube、Twitter 等都開始搶奪影音廣告的市場,對於舊有的電視台與網路廣告平台,可說是競爭更加激烈。

你可能還想看...
個資全被 Facebook 偷光光!快用簡單 3 招...Facebook 揭露貼文爆紅秘訣!一次 2000 支!Facebook 測試手機的方式超瘋狂

【下一篇】
 一招就讓「氣球高飛」?Facebook 新聊天特效現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