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為了免費趕升級?Windows 10 安裝後得注意這 9 個設定!

2016/07/27 12:22 文/記者譚偉晟

Windows 10 會將用戶操作紀錄同步到其他裝置(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別讓操作全部被同步

由於 Windows 10 採用 Microsoft 帳戶登入的方式,預設會將用戶的所有操作同步到帳戶中,方便用戶在不同的裝置間切換使用、延續編輯。但對於就是不想要讓自己資料成為雲端一份子的用戶而言,關閉同步功能就成為必須的步驟。

用戶可以在「設定」-「帳戶」-「同步你的設定」中,找到同步設定功能,可以選擇全部關閉、或是個別關閉同步功能,來停止電腦中的操作同步到其他裝置。

此外在開始功能表右邊的「放大鏡」圖示,也就是 Windows 10 搜尋功能,點開後找到「設定」,也可以關閉「裝置搜尋歷程紀錄」,將他關閉後也能確保這些資料同步到雲端。

Windows 系統的自動更新功能,很常會意外打斷用戶工作(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關閉自動更新功能

Windows 系統最為人詬病的,就是會突如其來的自動替用戶裝置更新,即便 Microsoft 解釋這些功能的開關取決於用戶,但少有用戶會注意到這個設定。

因此一旦安裝 Windows 10、又不想要突然被升級更新打斷,找到「設定」-「更新與安全性」-「Windows Update」-「進階選項」,將「選擇更新安裝方式」調整為「通知我排定重新啟動作業」,確保電腦不會在一次意外的重新開機中,自動啟動升級程序。

Windows 10 提供了大量的隱私權設定(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更多隱私權設定

此外在 Windows 10 中,系統還會取用相機、麥克風、位置、通訊紀錄等資料,用戶可以在「設定」-「隱私權」中看到這些項目,由於這些功能會預設讓許多 App 取用,若是不想要提供這麼多資訊,那就前往設定中將這些功能一一關閉吧。

你可能還想看...
Microsoft Edge 爬升為第 4 大瀏覽器! Windows 10 升級為何越逼越緊?微軟:是客戶建議的!該趕緊升級 Windows 10 嗎?來看正反雙方的 10 大論點!

【下一篇】
 Windows 10 免費升級將到期!微軟提醒有件事「很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