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舊愛還是最美?一招替 Windows 10 找回經典開始功能表!

2016/05/12 12:09 文/記者譚偉晟

Windows 10 的開始功能表對不少舊版 Windows 用戶而言很難適應(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在 Windows 10 裝置啟用數突破 3 億大關的同時,恐怕有不少人其實是糊里糊塗地就把 Windows 7/8.1 系統升級了。對於這些用戶而言,Windows 10 最讓人不習慣的,恐怕就是結合 Metro 動態磚、無法一次將所有程式展開的開始功能表。若是很想要找回熟悉的操作手感,就靠以下方式、讓 Windows 7 的經典開始功能表回歸 Windows 10 系統吧!

Classic Shell 有提供繁體中文版(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Windows 10 系統用戶,可以透過 Classic Shell 這個軟體,讓 Windows 10 的開始功能表回到從前的模樣。該軟體有提供繁體中文版(下載頁面在此,可下載 Traditional Chinese 版本),安裝後首先要進行開始功能表的介面設定。

該軟體提供了 Windows 早期的款式(最左)、Windows XP 的風格(中間)、以及 Windows 7 樣式等三種選擇,用戶可以依照自己的使用習慣選擇。同時下方也提供了可以取代開始按鈕的圖示選擇,讓用戶可以自己設計個人化的開始功能表按鈕。

Class Shell 提供 Windows 7、Windows XP 和早期 Windows 系統風格的開始功能表(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完成後按「確定」就可以使用經典的開始功能表!如果對風格不滿意,在開始功能表上按右鍵選「設定」,找到「面板」功能,就可以選擇「Class Skin」這種 Windows 早期風格、「Full Glasses」半透明風格等。同時在「基本設定」中,也可選擇是否要顯示控制台、最近使用程式等。

開始功能表的介面風格、開始按鍵都可以個人化調整(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若是想要使用原本的開始功能表,只要透過「Shift+Windows 鍵」就可以開啟。同時這款軟體也很貼心的將 Windows 10 商店安裝的 App,整理到「應用程式」這個分類中,讓用戶僅管是使用經典的開始功能表,卻也不會找不到 Windows 10 多種好用的 App。

你可能還想看... Windows 10 升級提醒將於這天全面終結!Windows 10 免費升級快到期 微軟準備收錢了!Windows 10 要收錢了!想搶快先確認 3 項設定

【下一篇】
 開始功能表又變了?Windows 10 新版 9 大新功能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