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了免費趕升級?Windows 10 安裝後得注意這 9 個設定!

2016/07/27 12:22 文/記者譚偉晟

Windows 10 會將用戶裝置加上廣告辨識碼(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關閉第三方廣告追蹤你

對於 Microsoft 而言,為了讓 Windows 10 成為吸引廣告商的平台,加入廣告辨識碼自然有助於分析用戶習慣、提供更精準的廣告內容。但對於消費者而言,在電腦中看到廣告是件難以忍受的事情。

因此開啟「設定」-「隱私權」-「一般」,找到「讓應用程式使用我的廣告辨識碼來提供跨應用程式體驗」功能並且關閉,確保不會自己不會成為 Microsoft 分享廣告的資訊之一。

Windows 10 會嘗試學習用戶喜好(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別讓 Windows 10 懂你!

如果說 Windows 10 跟過去的 Windows 系統有哪些不同,Cortana 絕對是最主要的差別。這個智慧語音助理是 Microsoft 為了讓 Windows 的操作更簡單所設計出的項目,用戶可以透過語音指令執行多種操作。

不過由於 Cortana 至今沒有推出繁體中文版,因此台灣用戶還無緣使用。但 Cortana 的學習功能也讓部分用戶擔心成為 Microsoft 收集用戶資訊的手段,因此 Windows 10 用戶可以透過「設定」-「隱私權」-「語音、筆跡與輸入」功能中,按下「停止了解我」的設定以關閉 Cortana 的應用。

Windows 10 允許 App 等在背景運行(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關閉背景 App

為了透過 Windows 10 搶回行動裝置領域,在系統設計中有著與 Android 類似的「背景 App」功能,來讓多個 App 可以在背景繼續運行、提供即時通知。

假使不喜歡這些失控的 App,那麼可以在「設定」-「隱私權」-「背景應用程式」中。找到這些背景 App、並且一一將他們關閉。

你可能還想看...
微軟推出 Surface 裝置租用計畫! 比 Windows 10 更重要?微軟 CEO 說是...微軟終於良心發現?承諾清楚標示 Windows 10 升級!

【下一頁】
不想要電腦突然掛掉?Windows 10 用戶務必注意以下設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