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抵死不更新!破解 Windows 10 強迫升級的 4 大陷阱

2016/05/25 12:45 文/記者譚偉晟

Windows 10 免費升級即將在 7 月結束,Microsoft 逐漸加強了推送力道(圖/Microsoft)

距離 Microsoft 公布的 Windows 10 免費升級到期日 7 月 29 日只剩下約兩個月時間,之後用戶若想要升級 Windows 10 作業系統,就得花費 119 美元另外購買,對此 Microsoft 加強了「免費升級」的力道,希望更多用戶可以免費使用到這個最新作業系統。對此想要死守在舊版 Windows 系統的用戶,千萬要注意以下這 4 個可能會讓電腦「意外升級」到 Windows 10 的陷阱!

根據 Microsoft 所公布的 Windows 10 升級說明資訊,提到了 Windows 10 升級通知中藏有不少「陷阱」。其中最主要的關鍵就是「Windows 10 升級通知」的介面設計,很容易讓舊版 Windows 用戶在沒注意的情況下,同意並且設定好系統升級。

真正的取消升級排程方式,藏在訊息中間(圖/Microsoft)

千萬不要按「確定」

對於每次跳出來說建議你的電腦升級 Windows 10 這個訊息,最基本的預防措施就是不要按下「確定」的確認鍵,雖然旁邊有個「立刻升級」的選項,會讓部分用戶誤以為按下後就不會立刻升級。但其實 Windows 10 的升級在按下確認後、就會自動排定好日子自行安裝。

若是用戶不小心同意、排定好 Windows 10 升級,就會在升級開始前 15 分鐘收到提醒。這時若用戶想要反悔,在提醒出現時快按一下「我需要更多時間」,就能重新排程或取消升級。

按「X」按鍵是沒用的,必須要進入修改排程選項中,才能夠關閉升級排程(圖/Microsoft)

絕對、絕對不要按右上角紅色「X」

如果你覺得關閉這個通知視窗就沒事了,那真是小看了 Microsoft 在 Windows 10 作業系統的用心良苦了。在 Microsoft 的說明資訊中有提到,「如果您按一下 [確定] 或紅色[x],則代表您已完成升級的設定,不需要執行進一步動作。」

簡單來說,按下右上角紅色「x」按鍵的功能,和確定是一樣的,儘管多數用戶認為這兩者的功能應該要不一樣。因此當你看到 Windows 10 通知訊息時,請注意到訊息中間有個藍色小字「按一下這裡變更升級排程或取消排定的升級」,進入後務必選擇「取消排定的升級」選項,才能真正地取消 Windows 10 排程升級!

你可能還想看... Windows 手機完了?最新報告揭露微軟手機銷售慘況!別想硬來!超簡單兩招幫你拒絕 Windows 10 升級比 Windows 10 更狂!Android N 重新開機系統就升級?

【下一頁】
逃過了升級通知,還有兩個步驟要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