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難怪 Apple 不出聲? FBI 發現 iPhone 5s 之後版本無法破解!

2016/04/08 17:03 文/記者譚偉晟

FBI 發現 iPhone 5s 之後的機種無法被破解(圖/jeshoots.com)

在 FBI 興高采烈地宣布破解了 iPhone 5c、替警方的辦案進度邁出了一大步後,高調宣布將協助美國各地的執法單位,破解嫌犯 iPhone 來掌握犯罪資訊、確認調查可以順利進行。不過現在 FBI 發現自己也不是這麼全能了,原因在於他們發現 iPhone 6s 竟然無法被破解,更正確地說法,是 iPhone 5s 之後的版本都沒有辦法被破解!

根據《BGR》的報導,美國 FBI 聯邦調查局局長 James Comey 表示,目前他們用來破解 iPhone 的工具,在 iPhone 5s、iPhone 6、iPhone 6s、iPhone SE 等新機種上會失效,亦即目前市面上的 iPhone,僅有極少部份可以被 FBI 破解。

iPhone 5s 之後的機種疑似因為採用 64 位元處理器,而無法被破解(圖/美聯社)

該報導指出,這可能意味著該破解工具僅能使用在 32 位元處理器的 iPhone 上,到了開始採用 64 位元處理器的 iPhone 5s 上,就會出現失靈的狀況。

Comey 沒有透露該工具是透過何種技術、或是由哪些單位所打造出來,不過對於開發該工具的機構,Comey 有信心他們會做到完全的保密。來試圖減少民眾對 FBI 所具備的這項技術,可能會導致自己的 iPhone 也有洩密風險的恐慌。

FBI 局長 James Comey 表示,目前還沒有計畫向 Apple 透露破解的方式(圖/法新社)

不過 FBI 恐怕沒有他們自稱的守口如瓶,目前包含美國參議員 Dianne Feinstein 和 Richard Burr 疑似都已經掌握了這項破解技術,而這兩人正在強力推動特定法案,讓科技公司有限地使用加密技術,甚至是在必要時要求科技公司協助破解加密資訊。

這項法案已經遭到美國白宮的反對,儘管如此 FBI 也沒有打算放棄這個成果,堅決不肯透露 Apple 破解的方法以修正漏洞。對此只能期待 Apple 真能卯足全力,開發出「連 Apple 也無法破解」的 iPhone 了。

你可能還想看...
FBI 也無力破解? WhatsApp 採用黑客技術加密!被 FBI 激怒了? Apple 誓言讓 iPhone 升級至「零破解可能」!不需要 Apple 了!FBI 成功破解槍擊兇嫌 iPhone

【下一篇】
 連 FBI 都看傻了? 英國神秘裝置能 6 秒破解 iPhone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