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BI 也無力破解? WhatsApp 採用黑客技術 加密聊天內容!

2016/04/06 10:14 文/記者譚偉晟

WhatsApp 服務全密啟用 E2EE 加密技術(圖/彭博社)

隨著 FBI 和 Apple 的在破解 iPhone 一事上的對抗,讓手機用戶的資訊安全再次受到的大家的關注。對此目前全球熱門行動裝置通訊應用 WhatsApp,正式宣布全面採用端對端加密技術(End-to-end encryption,E2EE),讓除了傳送方和接收方兩者可以解密訊息外,包含電信商、網路服務商等第三方業者皆無法破解訊息內容,進一步提升用戶的資訊安全!

根據《Tech Crunch》的報導,在與 Open Whisper Systems 這個非營利黑客組織合作兩年後,WhatsApp 總算推出強悍的資訊防護功能、也就是端對端 E2EE 技術,讓使用 WhatsApp 服務的 iOS、Android、Windows Phone、BlackBerry 等平台用戶,都可以獲得完整的資訊保護,亦即文字訊息、語音訊息、語音通話、甚至是群組聊天內容,都會受到加密處理。

新版的 WhatsApp 會主動提醒目前 E2EE 加密功能已經開啟(圖/Tech Crunch)

目前 WhatsApp 已經有超過 10 億的用戶數,面對 FBI 強迫 Apple 解鎖 iPhone 一事,WhatsApp 自然是看在眼裡。隨著破解 iPhone 的情況已經成為可能,用戶更希望在通訊應用上,就能做到完整保護對話內容不被曝光。而 WhatsApp 的 E2EE 技術,正式對用戶期待所做出的回應。

由於該加密技術的設計,僅有對話雙方可以查看訊息內容,即便是 WhatsApp 自己都無法獲知用戶的聊天內容為何。這也替 WhatsApp 在面對政府公權力要求解密用戶資訊時,能有足夠立場因為技術理由婉拒協助。

這個加密技術預設開啟,用戶不需要額外設定就能使用,並且會在最新版本中會主動提醒用戶目前已經獲得 E2EE 加密功能。由於 WhatsApp 與 Open Whisper Systems 有合作關係,依此預期這項技術還將會擴大應用在其他通訊 App 上。

WhatsApp 透過這項技術,將能有效對抗如 FBI 等國家公權力(圖/美聯社)

你可能還想看...
FBI 也傻眼? 英國神秘裝置能 6 秒破解 iPhone !被 FBI 激怒了? Apple 誓言讓 iPhone 升級至「零破解可能」!不需要 Apple 了!FBI 成功破解槍擊兇嫌 iPhone

【下一篇】
 跨年夜 WhatsApp 沒熬過? 數億訊息癱瘓 Ap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