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需要 Apple 了!FBI 成功破解槍擊兇嫌 iPhone!

2016/03/29 10:33 文/記者劉季清

Apple 與美國 FBI 的 iPhone 解密大戰在今天正式落幕!美國司法部指出,聯邦調查局(FBI)已經成功解鎖槍擊案兇手的 iPhone 5C,不再需要 Apple 的幫助,雙方的訴訟將告一段落。

(美聯社)

去年 12 月,美國加州 San Bernardino 發生一起隨機殺人的槍擊案,一共造成了 14 人死亡。兇嫌在與警方駁火中被擊斃,遺留下來的 iPhone 5C 成了極為重要的證物及破案關鍵。然而,FBI 卻無法解所該手機,因此申請法院令狀,要求 Apple 直接寫出可以破解此一 iPhone 的程式;然而 Apple 卻堅持拒絕,因為這樣做不僅是侵犯隱私,更將危害全球數千萬支 iPhone 的資料安全。

(路透)

你可能會想看... Tim Cook 的危險遊戲!為什麼 Apple 抵死不願解密 iPhone? 

這場解鎖大戰上演了一個多月,雙方分別以「國家安全」以及「用戶隱私」為由爭論不休,Apple 執行長 Tim Cook 甚至還公開發電子郵件給員工來抨擊 FBI 的要求,更在公開場合表示將決不退讓。不過上周,這個案情有了新變化,FBI 突然向法庭申請延遲聽證會,並且聲稱有「第三方」已經向他們展示了能夠解鎖 iPhone 的方法。結果到今天,FBI 竟然就直接宣布已破解嫌犯的 iPhone 5C,另外界相當訝異。

(彭博社)

美國律師 Eileen Decker 在聲明中說:「最近在第三方協助下,我們已經可以在不破壞手機資訊情況下解鎖 iPhone,因此決定結束訴訟。」到底這個神祕的「第三方」是誰,目前還不清楚;不過先前有消息指出,很可能是以色列的數位鑑定公司 Cellebrite,該公司在其官方網站上號稱,他們的行動鑑識軟體可以協助執法人員解鎖使用 iOS 8.x 作業系統的蘋果裝置,而且不用破壞裝置,也不會把裝置內的資料抹除。

你可能會想看... 被 FBI 激怒了? Apple 誓言讓 iPhone 升級至「零破解可能」! 

不過,這場隱私權大戰是否就真的落幕了呢?先前 Apple 的律師曾表示,若 FBI 真的自行成功破解手機,那 Apple 也需要知道 FBI 是如何辦到的。是否會引發另一波司法大戰?仍有待繼續觀察。

你可能會想看... 找到救兵!FBI 延遲聽證會 稱不用 Apple 也能破解 iPhon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