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只手機能越獄! 破解平板、電視、汽車也合法?

2015/10/30 10:04 文/記者譚偉晟

最近美國修改了數位千禧年著作權法 DMCA,讓用戶對數位裝置的破解行為,擁有更大的合法範圍!未來包含平板電腦、智慧型電視、車用智慧型系統、Wi-Fi 網路裝置和穿戴式裝置,用戶自行破解將不再屬違法行為。這項改變的原由,主要還是為了提升各類系統的安全研究。

◎看更多:iPhone 6s 免越獄 完整備份 LINE 只需一項小工具!

iPad 等平板現在於美國境內,越獄使用也屬合法範圍(圖片來源/彭博)

根據《The Verge》的報導,美國政府宣布了關於 DMCA 的新規範方式,擴大了從 2012 年以來,僅有智慧型手機可以合法破解的條例。這將使美國境內,包含平板電腦、智慧型電視、穿戴式裝置等,用戶都可以自行破解和越獄。不過這 DMCA 同時也加入,每三年就必須修改規則的要求,因此三年後這些破解行為的合法性仍會被重新討論。

未來每 3 年將會重新討論破解行為的合法範圍(圖片來源/法新社)

不過遊戲主機控制器仍然是不允許破解的,此外電子書閱讀器、家用遊戲主機、筆記型電腦和 PC,同樣還是受到限制不得破解使用。比較特別的是車用系統,由於福斯爆發排氣門事件,讓美國政府傾向透過開放第三方工具,來檢測這些原廠裝置的功能,是否合乎規定。也因此在這次的 DMCA 修正中,加入了車用系統的破解許可。

你可能還想看... 美中情局變駭客!?史諾登爆料:CIA 想破解 iPhone 近 10 年 JB 越獄的代價!傳 22 萬 iCloud 帳密被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