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ndroid 手機的驕傲! 2015 年超越 iPhone 的 8 項功能

2016/01/02 12:10 文/記者譚偉晟

Huawei G7 Plus(中國名稱G8)擁有豐富的指紋辨識功能(圖/Huawei)

指紋辨識

雖然指紋辨識的功能,是在 iPhone 5s 推出後才受到重視,然而 Android 手機廠商讓指紋辨識有了更多的功能!像是 Huawei G7 Plus,在指紋辨識功能上加入了接聽電話、可以做為拍照快門鍵、還可以上下拉動選單等多項功能!此外像是 Sony 也嘗試將指紋辨識按鍵,設計在手機側邊,讓用戶能夠以不同的操作方式,使用這項更能保護資料安全的功能。

◎看更多:Android 6.0 值得升級? Google 點出 10 大特色

包含 Xperiz Z5 手機,都採用了前置喇叭設計(圖/彭博)

前置喇叭

說到前置喇叭,多數人直覺想到的應該就是 HTC 推出的「BoomSound」。不過在 2015 年包含 Moto Pure Edition、Sony Xperia Z3+/Z5、Nexus 6P 等機種,都已經加入前置雙喇叭的設計,讓手機用戶在觀看影音時,可以享受更立體的聲音效果。

Samsung Pay 是相當獨特的行動支付方式(圖/路透社)

Samsung Pay

雖然基於 NFC 技術的行動支付方式,也是 Android  手機的一大特色。但真正在 2015 年讓行動支付動起來的,恐怕還是 Apple Pay 和 Samsung Pay 這類方案。其中 Samsung 所推出的 Sumsung Pay 基於 LoopPay 技術,與一般採用 Google HCE (主機卡模擬)方案、透過 NFC 感應交易的方式相當不同。利用特殊的磁場感應,可以讓  Samsung 手機可以輕易的作為一般信卡,直接在賣場刷卡感應器上完成交易。

你可能還想看... iOS 9.0.2 更新推出! 有個漏洞默默被修復?明年 Android 手機仍不賺錢!要起死回生就靠它?耶誕節大禮來了!Android 多款手機將可升級 6.0 新版系統

【下頁】

基於開放精神,完勝 iOS 的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