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忍不住了?可能下海自己打造 Android 手機

2015/11/11 11:35 文/記者陳宜豐

Android 手機陣營的困境可能連 Google 自己都看不下去了,繼傳出 Google 將推出自己的手機處理器後(請見:聯發科要注意了?Google 傳將自行獨立開發Android 手機處理器)後,國外又有消息傳出,Google 內部正在討論是否要如同蘋果或微軟般,自己下海推出手機硬體裝置,如果成真的話,可能對目前 Android 手機的合作夥伴如三星、HTC、Sony 等產生衝擊!

你可能還想看... 顛覆傳統Google 組裝式手機Project Ara 在台現身

跟現行請廠商代工 Nexus 系列手機的策略不同,Google 打算自己做手機了?(圖為 Nexus 5X)(圖片來源/法新)

消息指出,目前這項議題仍處於 Google 討論階段,但是內部人士透露,這項決策時間將不會拖得太久,Google 可能將循 Nexus 手機模式,尋找適合的 OEM 手機廠商重新推出自有品牌的手機,跟現有 Nexus 系列委由手機廠夥伴進行設計製造不同,這款手機將完全在 Google 內部進行設計作業,除了自家的 Android 作業系統是必載項目外,包括處理器等核心元件,都會是「Made by Google」。

以後將在手機上出現 Google 品牌?(圖片來源/法新)

其實過去 Google 並非沒有自行製造硬體的經驗,先前已推出過智慧型眼鏡 Google Glass 以及家庭應用系統 Chromecast,Google 可能比照微軟 Surface 的經驗,打造一款「公版展示機」給其他手機廠商,希望可以透過一體化的新功能,除了解決 Android 手機市場過於破碎化的狀態外,也能夠在需要緊急安全性更新時,使用者可以不用再等待 OEM 廠商漫長的調整時程,可以快速的彌補手機缺點。

可能對現在的 Android 手機廠造成衝擊(圖片來源/歐新)

不過倘若 Google 真的自己推手機,受到最大衝擊的可能並非蘋果 iPhone,而是相同陣營的 HTC、Sony、Samsung 手機製造商,到時要怎麼在合作夥伴跟自有品牌中獲得平衡,恐怕 Google 這下要傷腦筋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