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手機的驕傲! 2015 年超越 iPhone 的 8 項功能

2016/01/02 12:10 文/記者譚偉晟

Samsung 與 Sony 2015 年推出的手機,拍攝效能都超越最新款 iPhone (圖/彭博)

相機品質

透過在手機內相機模組的改良,Android 手機總算一改「iPhone 拍照最強」的刻版印象,包含 Samsung Galaxy S6 Edge、S6 Edge Plus、Note 5 與 Sony Xperia Z5 手機,皆獲得超越 iPhone 6s Plus 拍攝表現的評價。包含更好的白平衡、明暗度掌握、對比度調整、以及更迅速的自動對焦,Android 旗艦機的拍攝能力,已經讓多款消費級相機在 2015 年消失於市面上。

Android 手機有豐富的快捷與手勢操作(圖/彭博)

手勢操作與快捷功能

「雙指啟動螢幕」已經逐漸成為 Android 手機的標準配備,雙擊電源鍵快速開啟相機 App 也已經是不少手機的內建功能,而這些都是 Tim Cook 所領導的 Apple 不願下放到 iPhone 上的設計。由於 Android 系統的開放性,選擇 Android 手機的用戶,可以擁有更豐富的手勢操作功能,甚至是像 Nokia 推出的 Z Launcher,只要在螢幕上畫出特定字母,就可以開啟對應的 App。

USB Type-C 傳輸埠逐漸在 Android 手機上採用(圖/Google)

USB Type-C

這個全新的 USB 傳輸埠規格,隨著 2015 下半年逐漸有 Android 手機採用而逐漸受到重視。不同於 Apple 一心一意想要走 lightning 規格,USB Type-C 的便利性,可以讓用戶更容易取得所需的傳輸載具。比較可惜的是目前採用 USB Type-C 的手機,多半還是延續 USB 2.0 的傳輸規格,恐怕要到今年才會有採用更高傳輸速度規範的機種推出。

你可能還想看... Android 6.1 兩大功能曝光!明年 6 月將登場開創第四手機勢力?Android 之父離開 Google 後的新計畫顛覆印象 新研究發現 Android 比 iOS 更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