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爛設計遺臭萬年?6 款最受唾棄的 Android 裝置!

2015/12/07 17:35 文/記者劉季清

2016 年,全球第一大作業系統 Android 即將滿 10 歲了!這 10 年來,數以千萬計的 Android 裝置不斷推陳出新,不過卻不是每一款都受到消費者喜愛,甚至被冠上「爛產品」的臭名。以下列出 6 款最失敗的 Android 裝置,快來看看有哪些!

你可能會想看... 就是要與眾不同? 2015 年 5 款特色手機!

銷量慘不忍睹─Amazon Fire Phone

每次說到失敗的手機,一定會提到經典的 Amazon Fire Phone!2014 年夏天,Amazon 推出這款研發了 3 年之久的 Fire Phone,搭載了 6 顆紅外線鏡頭,以分析出使用者的眼球焦點、表情等資訊,再藉由這些資訊,動態調整螢幕上的 3D 成像。這些功能本應是一大賣點,但最後卻被消費者認為是累贅無用。

(圖片來源/法新社)

此外,作業系統也是一大致命傷。Fire Phone 使用的作業系統是 Fire OS,導致無法使用 Google 系應用,且大量的 Android 第三方應用程式是依賴 Google 的封閉 API。雖然後來亞馬遜不斷努力複製這些 API,但開發者仍然不夠有動力來適應 Amazon Appstore。

而飽受消費者批評的則是定價。Amazon Fire Phone 空機要價 649 美元,綁約為 199 美元,跟蘋果 iPhone 5S 一樣貴。當時市場上還有更多功能優秀、價格漂亮的智慧型手機,消費者當然不會選擇 Fire Phone。Amazon 後來意識到問題嚴重,開始逐漸降價,將綁約價砍至 130 美元,不過卻已經為時已晚、無力回天了。同年 8 月,Amazon 就宣布停售 Fire Phone。

(圖片來源/美聯社)

雖然 Amazon 沒有自己公布銷售數字,但有第三方機構推測,Fire Phone 的銷量應該沒有超過 5 萬台,甚至有可能連 3.5 萬台;且 Amazon 為了推出這款手機,總共虧損了 1.7 億美元。

【下頁】還有哪些失敗的 Android 裝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