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聯發科要注意了?Google 傳將自行獨立開發 Android 手機處理器

2015/11/08 16:52 文/記者陳宜豐

Android 的開放性可說是智慧型手機能夠蓬勃發展的一大功臣,可以讓手機製造商自己選擇想要搭配的處理器、螢幕尺寸、硬體規格、甚至是軟體介面都可以讓廠商自行發揮,這也造成了 Android 手機陣營過於破碎化的現象,不僅每支 Android 手機給使用者的體驗都不同,連帶也造成了在系統更新上的麻煩,甚至是造成 Android 手機在高階市場上不敵蘋果 iPhone 的現象。

你可能還想看... [獨家實測]三星、台積電到底差多少?iPhone 6s Plus 處理器效能PK

為了解決 Android 手機系統過於破碎化的困境,Google 傳將打造自己的手機處理器了?(圖片來源/彭博)

為了挽回在高階手機的頹勢,Google 傳出正在考慮仿效對手蘋果公司,自行打造出可以跟 A9 甚至未來 A10 處理器競爭的 Android 手機 CPU,Google 希望這款新的處理器可以提供手機更快的資料儲存能力、更快的相機反應以及影像深度感知機能,讓統一規格的處理器可以讓 Android 手機製造商可以不用自行解決在硬體設計與軟體之間的衝突問題,甚至避免掉類似 2015 年初高通處理器容易過熱造成的 Android 手機銷售困境。

Google 傳將可能與高通這類的晶片廠合作共同打造手機處理器,圖為高通的 S810 架構示意圖(圖片來源/擷取自高通網站)

根據消息指出,Google 可能會採用與晶片廠合作的方式來推出此一 Android「公版」處理器,可能的對象包括 Qualcomm、聯發科以及 Samsung,可能會在這三家廠商中擇一合作推出 Google 手機處理器,而 Google 稍早也從 Qualcomm 以及 PA Semi(先前被蘋果公司收購的晶片廠)請來資深的晶片設計團隊,目的就是為了打造 Google 自己的手機晶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