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用怕網路塞車了! 14 家 Android 手機將內建加速功能

2015/11/16 12:19 文/記者譚偉晟

儘管 4G LTE 網路連線逐漸普及,但對於在網路塞車時、或是只有共享 Wi-Fi 可以使用的環境下,低速的瀏覽體驗,對不少手機用戶來說仍是無法避免的狀況。對此包含 Samsung、Acer、Oppo、小米等手機廠商,都計畫在裝置內預載 Opera Max 技術,透過節省流量來減少網路塞車造成的低速體驗。

◎看更多:上網很慢? 3 招找回瀏覽網頁順暢感!

Opera 將與 Acer、Samsung、小米等 14 家手機業者合作,在裝置中預載 Opera Max App(圖片來源/記者譚偉晟拍攝)

根據《TechCrunch》的報導,Opera 計畫與 14 家手機業者合作,將 Opera Max 這個可以節省數據流量的 App,預裝在 Android 手機內。透過這項數據壓縮技術,能夠透更少流量觀看相同品質的內容,包含 YouTube、NetFlix 等影音服務,最高可以節省 50% 的網路流量!

Opera Max 透過數據壓縮技術,可以減少最高 50% 的網路流量(圖片來源/Opera)

將與 Opera 合作的手機廠商包含 Samsung、Acer、Oppo、小米、Cherry Mobile、Evercoss、Fly、Hisense、Mobiistar、Micromax、Prestigio、Symphony、TWZ 和 Tenco。Opera 推測到 2017 年將有 1 億台左右的 Android 手機,會預載 Opera Max 的服務。

Opera 預測到 2017 年,將會有高達 1 億台的裝置預載 Opera Max App(圖片來源/Opera)

此外 Opera Max 還可以兼任手機的防火牆,阻止 App 使用連線功能,來進一步減少背景 App 偷偷盜用網路流量的問題。Opera 目前僅有推出 Android 版本,想要試試更流暢的行動上網體驗,不妨安裝並使用看看。

你可能還想看... 4G 變好慢? 裝這個 App 看 YouTube 也能很順暢!無線上網很慢? 10 招逼出老舊設備網路速度!手機上網覺得慢? 因為網站有 80% 是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