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巴黎機場也出事! 原因出在 Windows 3.1?

2015/11/14 11:20 文/記者譚偉晟

在法國的巴黎奧利機場,上周六突然緊急關閉,原因在於內部系統異常,導致跑道視程(Runway Visual Range,簡稱 RVR)無法使用。而目前原因都指向該機場所使用的 Windows 系統,確切來說,是 1992 年發布的 Windows 3.1 作業系統。

◎看更多:微軟說分明!Windows 10 讓你免費用 10 年!

巴黎奧利機場由於所採用的 Windos 3.1 系統崩潰,導致機場關閉(圖片來源/arstechnica)

奧利機場所使用的系統 DECOR,可以用來傳送機場的天氣狀況給飛行員,根據《arstechnica》的報導,由於 DECOR 是基於 Windows 3.1 作業系統設計,在上周六意外的出現系統崩潰,導致機場無法提供飛行員重要的天氣資訊,特別是在起大霧的天氣,最終導致機場被迫關閉。

該機場由於使用的系統老舊,幾乎沒有人有能力進行系統維護(圖片來源/彭博)

法國 UNSA-IESSA 空中管制聯盟秘書長 Alexandre Fiacre 表示,機場的多項工具除了應用了 Windows 3.1 系統,還有採用 Windows XP 和部分未指定的 UNIX 系統,這些工具可能都已經使用 10 年到 20 年了,很難維持穩定運作。

此外,由於這些系統已經過度老舊,極少人有能力去維護這些系統穩定,在巴黎甚至只有 3 個人有能力去修復 DECOR 系統的問題。目前法國當局已經表示,希望在 2017 年升級這些系統,不過外界猜測可能要到 2019 甚至 2021 年才能完成系統升級。

你可能還想看... Windows 10 重大更新推送 這 9 項新功能試過沒?Dell 和 HP 的良心建議:把 Windows 10 降級?為寵 Windows 10? 微軟明年十月後停賣 Windows 7/8 電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