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舊版用戶小心! Windows 10 又有新的升級偷吃步!

2015/10/30 14:38 文/記者譚偉晟

不少痛下決心要留在 Windows 7、Windows 8.1 的用戶,顯然對螢幕右下角的 Windows 10 升級通知很感冒。不過未來可能還需要進一步防備,避免電腦「不小心」就更新上 Windows 10 了!原因在於 Microsoft 計畫在明年推出一項新措施,要讓 Windows 10 變成 Windows Update 的「建議更新」!

◎看更多:Windows 10 強制升級無法擋? Microsoft 說這是 BUG!

Windows 10 的升級檔案,明年將會透過建議的更新方式,自動升級用戶電腦(圖片來源/彭博)

根據《Softpedia》報導,Microsoft 仍在尋找可以加速 Windows 7 和 Windows 8.1 的用戶,升級到 Windows 10 的方法。根據 Windows 官方部落格的最新消息,Windows 10 的升級軟體,將會在明年以「建議的更新」方式呈現,用戶在執行 Windows Update 時,建議的更新項目通常是預設選取的。

Microsoft 試圖以多種方式,鼓勵舊版用戶升級 Windows 10(圖片來源/路透社)

這意味著要是用戶根本不看更新的內容有哪些,並且進一步篩選的話,電腦就會在完成更新後,自動升級成 Windows 10 系統!目前 Windows 10 的升級功能是被安置在「選用的更新」中,用戶還有機會避免因為手滑按下更新,而不小心升級成 Windows 10 的狀況。

由於建議的更新是預設勾選,用戶可能會不小心就將電腦升級(圖片來源/彭博)

這項消息是由 Windows 裝置全球執行副總裁 Terry Myerson 宣布,他在 Windows 官方部落格撰文提到這項未來 Windows 10 的更新方式。若是用戶不希望升級成 Windows 10 ,務必在每次 Windows 更新時,手動取消 Windows 10 升級檔案的勾選。

Windows 10 的目標,是希望 3 年內達到 10 台裝置使用(圖片來源/美聯社)

另外他也提到,對於不少過去使用盜版系統的用戶,Microsoft 也將提供回歸正途的機會。透過新的一鍵更新程式,讓盜版用戶可以在系統升級到 Windows 10 的時候,被引導道系統啟動頁。盜版用戶可以透過合法管道取得的金鑰,來啟動電腦中的 Windows 10 系統。

你可能還想看... Windows 10 升級力道不減!裝機數量突破 1.1 億台! Windows 10 Mobile 系統 推送更新時間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