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indows 10 重大更新推送 這 9 項新功能試過沒?

2015/11/13 17:49 文/記者譚偉晟

Windows 10 推送了首次重大更新,其中除了效能提升 30% 外,還有多個功能升級,包含 Cortana、Microsoft Edge 瀏覽器、Skype 等,此外 Microsoft 也不再以Service Pack(SP)的方式稱呼重大更新,這次改以 11 月更新的方式,來強調「Windows 即服務」的概念。

◎看更多:名單曝光! Windows 10 Mobile 正式推送日期出爐

Cortana 將可以追蹤用戶使用狀態,在沒有使用時自動將裝置休眠(圖片來源/lifehacker)

在這次版本 1511 的更新中,Cortana 語音助理的功能獲得強化,透過追蹤用戶的行動(像是正在手寫、找電影、尋找郵件中的票券等),適時的給予提醒。此外也會同步各種通知,讓電腦和 Windows 10 手機都可以接收通知。Cortana 甚至可以在用戶離開電腦時,自動讓電腦進入休眠模式。目前 Cortana 在加拿大、日本、澳洲、印度等地區也開放使用。

這個版本 Windows 10 加入「Find My Phone」的功能

而為了更適合行動裝置使用,Windows 10 總算迎來了「Find My Phone」功能,只要在「設定」-「更新和安全性」-「尋找我的裝置」,將這項功能開啟後,就可以定期儲存裝置位置,並且在 https://account.microsoft.com/devices 這個網址,查看裝置最近的所在位置。

介面上也有些不同,Windows 10 推出後一改過去 Windows 多彩的標題列,改以簡潔的設計。不過顯然大家還是想要調整成自己喜歡的顏色。更新後只要到「設定」-「個人化」-「色彩」中,開啟「在[開始]、工作列、重要訊息中心與磚列上顯示色彩」,就可以在選定應用程式視窗的標題列上,重新獲得顏色!

【下頁】

開始功能表不一樣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