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說分明!Windows 10 讓你免費用 10 年!

2015/07/20 13:12 文/記者劉季清

離微軟全新作業系統 Windows 10 正式上線的日子已經越來越近了,相信很多消費者都相當期待!不過免費更新至 Windows 10 之後,到底能夠使用多久,恐怕很多人仍然霧煞煞。現在微軟親自來說分明,公布 Win 10 的正式技術支援文件,表示 Windows 10 的系統支援生命週期為 10 年!

Windows 10 的系統支援生命週期為 10 年(圖片來源/彭博社)

微軟在官方文件中指出,Windows 10 將維持傳統的 10 年產品支援週期,前 5 年將會是「主流支援」(Mainstream Support),自 2020 年起的後 5 年為「延伸支援」(Extended Support),最終會在 2025 年的 10 月停止支援,不再推出更新。

Windows 10 將於 7 月 29 日於 100 多個國家正式推出。(圖片來源/彭博社)

先前微軟就曾表示 Windows 10 將採用「Windows即服務」(Windows as a service)模式,不斷發表小幅更新。微軟表示,當裝置成功更新到 Windows 10,微軟會持續發佈更新直到產品週期結束,且完全免費;每一個更新包的基礎都建立在前一個更新包上,若使用者想要隨時獲得 Windows 10 的最新功能(或修補漏洞),則需要持續更新。

不過微軟也指出,可能會因為使用者的設備硬體無法支援,而無法獲得新功能。(圖片來源/彭博社)

不過微軟也指出,並非所有裝置都可以獲得更新包的所有功能,可能會因為使用者的設備硬體無法支援,而無法獲得新功能。例如生物辨識 Windows Hello 功能,就只能在配有 Intel RealSense 技術的裝置才能使用。不過僅管有些功能無法使用,升級到 Win 10 的裝置仍然會定期收到微軟的安全修補通知。

Windows 10 將於 7 月 29 日於 100 多個國家正式推出,使用 Windows 7、Windows 8、Windows 8.1 這幾個版本的用戶,將免費升級,且使用者在未來 10 年都可免費獲得微軟的持續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