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對決 iOS 9! Google Android M 10 大新功能整理

2015/06/10 13:43 文/記者譚偉晟

全新的 Android M 更強調使用者體驗(圖/Google)

雖然剛發布的 iOS 9看來新功能不少,但 Google Andorid 用戶也別擔心,Android M 這款全新的手機作業系統,除了宣示在效能上會有更好的提升,此外在使用者體驗上也將會更高度的個人化設定,這包含了更高的權限設定、更具個人風格的介面風格、以及更直覺得操作體驗。這次精選了 Android M 系統的 10 大新功能,讓大家看看原生 Android 系統的設計用心之處!

程式清單會自動出現4個最近使用 App (圖/hashtagandroid)

程式清單有自動捷徑!

應用程式清單可說是開啟手機後,幾乎必用的主要功能。在 Android M 系統中,除了會維持字母排列的特性,以垂直方式滾動清單,上方也有搜尋列能快速搜尋 App。比較大的不同在於清單上方,會主動顯示最近使用或下載的4個App,以方便下次使用能快速開啟,不必再利用清單搜尋。

Android Pay 也即將在美國開放使用(圖/pocketmeta)

Android Pay與指紋辨識結合!

全新的Andorid M 已經內建指紋辨識功能,可以用於解除鎖定、驗證Android Pay行動支付等功能,新的 API 也將開放第三方使用!目前已經與美國運通卡、VISA、MasterCard、Discovery四大信用卡陣營合作,會先在美國當地開放使用,讓手機使用者可以利用 NFC 功能,快速支付各種款項。

(下一篇:快速分享和全新省電模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