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5 CES] 平價機皇再一款?!ASUS ZenFone 2 CES 現場實測

2015/01/06 07:27 自由 3C 科技|陳宜豐|Las Vegas 報導

在螢幕表現部份,ZenFone 2 採用 5.5. 吋 IPS 面板的 Full HD 解析度螢幕,以實際觀察來看,顏色表現相當不錯,甚至跟 Galaxy Note 4 的 AMOLED 螢幕相比,在亮度與色彩飽和度上面並沒有差太多。

這次 ZenFone 2 採用 Full HD 的 5.5 吋 IPS 螢幕,色彩表現更勝以往。

跟右邊的 Galaxy Note 4 相比螢幕色彩絲毫不遜色。

處理核心部分,這次 ZenFone 2 採用 Intel Atom Z3580 / Z3560 處理器,搭配 2/4GB 的 RAM,在效能表現上,記者實地以測試軟體 Antutu ,測試 Z3560 處理器搭配 2GB 記憶體款式的結果,獲得 40926 的分數,這個效能大約跟去年 Samsung Galaxy S5 的效能相若,不過 ZenFone 2 支援了 Open GL 3.0 的繪圖引擎,在玩手機遊戲時應該會有不錯的流暢度。

ZenFone 2 的 Antutu 跑分測試結果。

可以看出 ZenFone 2 的分數大約跟去年年初發表的 Galaxy S5 差不多。

內建的ZenFone 2 的硬體詳細資訊。

相機也是 ASUS ZenFone 另一個主打的重點。記者在現場拍攝靜物,白平衡的準確度還不錯,透過 f/2.0 大光圈的加持,在室內不用補光燈也不用拉高 ISO 也可以拍出不錯的照片。另外值得一提的是, ZenFone 2 這次的 HDR 功能將明暗範圍拉得更高,以現場實際測試的畫面來看,不管是 Auto 模式下的補正或是拍攝三張疊合的方式,在暗部表現都很清晰。

ZenFone 2 這次搭載 1300 萬畫素,f/2.0 大光圈鏡頭,並且在上頭擁有雙色 LED 補光燈,強化拍照效果。

ZenFone 2 實拍照。

ZenFone 2 HDR 實拍照。

整體來說,ZenFone 2 可說是 ASUS 集各家手機優點於大成的概念實現,擁有如 HTC、 LG 般的外觀設計,另外不管在拍照性能或是效能上都有跟他廠旗艦機種一拚高下的實力,不過除了以平實價格就能買到機皇規格的特色外,似乎還看不出 ASUS 在 ZenFone 系列上想要做出自己特色的傾向,或許在平價高規策略之後,ASUS 或許可以想想,該為ZenFone 找一個可以深植人心的特色出來吧。

ASUS 在現場展出了 ZenFone 2 可換的手機背蓋設計,款款頗具時尚感。 ZenFone 2 雖然可換背蓋,電池仍不可換的。

ZenFone 2 原廠保護套,往時尚新潮感邁進。

今天華碩在CES展前會上發表的另外一款 ZenFone Zoom,關在櫥窗裡無法讓現場記者實測。

本文屬於《2015 CES》專題報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