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5 CES]CES國際消費電子展 智慧車變身成泊車小弟

2015/01/05 20:03 記者陳炳宏

最先進的智慧汽車有多聰明?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的CES國際消費電子展,將於當地時間1月6日到9日展出,其中廠商 NVIDIA DRIVE PX 車用電腦,具備泊車小弟功能,不僅可以自己尋找車位停車,還能跟人一樣察覺是否有車子正要要駛離車位,而M-BENZ也將發表無人駕駛車。

NVIDIA在CES展前記者會發表DRIVE PX自動停車電腦,透過強大影算運算能力與12個HD鏡頭環景影像運算,可以自己去找車位泊車。(NVIDIA提供)

今年CES展中,其中除了智慧裝置、3D印表機、物連網及相關周邊外,最大亮點就是智慧汽車,而且不再是簡單聲控對談,廠商 NVIDIA (輝達)昨推出X1晶片,優異的運算速度媲美上一代超級電腦,而昨天在CES展前記者會上,推出的DRIVE PX 車用電腦, 採用2顆全新的 NVIDIA Tegra X1 行動超級晶片,以最新的Maxwell GPU架構設計,並可提供 Teraflop 以上的運算效能,其運算速度可超越 15 年前全球最快的超級電腦。

且DRIVE PX ,可從多達 12 個高畫質攝影機擷取影像,而影像處理速度更可快達每秒 13 億像素,其視覺功能可自己找到停車空間和停妥車輛。

NVIDIA表示,目前同類的系統可做到在特定的位置輔助駕駛在路邊停車,而DRIVE PX 則可讓車輛在擁擠的停車場中,找到車位並自動停泊,並可在駕駛用智慧手機發出取車要求時,車輛即會自動開到駕駛的面前,就如同影集「霹靂遊俠」中的霹靂車夥計。

NVIDIA在CES展前記者會發表DRIVE PX自動停車電腦,可辨識出周遭車種並判斷出是否有車要駛離車位,可前往泊車。(http://mobilenet.cz/)

且DRIVE PX 具備各種深度學習功能,可讓車輛學習分辨不同類型的車輛,例如救護車和貨車;也可分辨出警車和一般轎車;或者知道哪輛車已停妥,哪輛車將要從停車位啟動出發。

NVIDIA表示,最終自動駕駛汽車可偵測到許多細節,並能夠像人類駕駛一樣可根據每個情境的細微差別作出不一樣的反應。

NVIDIA表示,DRIVE PX 自動駕駛開發平台將於今年第二季開始出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