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夥計成真!用手錶就可幫你呼叫愛車!

2015/01/05 09:40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國際車廠與穿戴式裝置的搭配和整合,已經成為未來趨勢,包含 BMW 及 Nissan 等大廠,都已經相繼推出相關產品。南韓現代汽車即將在 2015 CES 大展中推出一款專為智慧錶設計的遠端搖控 APP BlueLink,簡單方便就能呼叫你的愛車。

Hyundai 為打造一款智慧錶專屬的遙控APP!(圖片提供:Hyundai)

現代汽車在 2012 年就推出 BlueLink的手機版 APP,其實已經具備大部分的遙控功能。新一代智慧錶 APP,則加上了聲控功能。只要對著手錶發號司令,你就能啟動車子的引擎,指揮它停車、閃燈、上鎖。如果你忘了把車停在哪裡的時候,也能迅速透過定位找到車子。雖然不能直接在手錶上進行導航功能,但 BlueLink 還是能把定位資料傳送到手機裡,利用手機進行導航。

對著手錶下命令,車子就會乖乖照做!(圖片提供:Hyundai)

BlueLink 將會配合這一代及新一代相關車款搭配推出,主要支援平台是 Android 的智慧型穿戴裝置,並預計在今年第一季提供免費下載。

BlueLink 將支援 Android 智慧錶中。(圖片提供:Hyundai)

但是,絕大部分的人都不會只為了這個 APP,特地跑去買了一支智慧錶,而原來 BlueLink 的手機 APP 就具備同樣的功能。此外,經過測試後,遙控功能所花費的時間,也還無法做得非常即時。

雖然技術還不完美,但已經是未來趨勢了!(圖片提供:Hyundai)

即便如此,汽車與智慧錶的合作已是大勢所趨,相信再過不久,就會有更符合消費者使用習慣的產品問世。

資料來源:Verg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