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49 款 Android 惡意 App 現蹤!會假冒 Chrome 讓你耗電又當機

2019/11/13 10:36 文/記者黃肇祥

(圖片來源Getty)

惡意 App 偽裝手法持續進化!《趨勢科技》最新報告發現,於 Google Play 存在 49 款會投放惡意廣告的 App,其偽裝術相當巧妙,會變身為 Google Chrome 瀏覽器,讓用戶分不清真假,目前已經累積逾 300 萬次下載數。

被點名的49款App,部分已經於 Google Play 下架。(圖/翻攝趨勢科技)

據悉,這 49 款惡意 App 賺取收益的手法與前輩們相同,當用戶安裝特定 App 並且觸發啟動後,就會持續向手機發送全螢幕廣告,使用者只能透過返回鍵、Home 鍵整個關閉。《趨勢科技》表示,不斷跳出的廣告會增加手機耗電量,並且會被視為前景服務,因而影響記憶體使用,導致裝置在運行其他應用程式時受阻。

有心人士為了預防使用者刪除惡意 App,撰寫大量的程式碼隱藏其蹤跡。App 會偽裝成預設的網頁瀏覽器,並且使用相同的名稱、圖示建立一大堆捷徑佔據桌面,同時將標題設為空白,讓你不知道作怪的軟體到底是哪一款。

廣告 App 會建立大量的 Chrome 捷徑,並且隱藏自身蹤跡。(圖/翻攝趨勢科技)

由於 App 被設定為「前景服務」,因此在桌面、應用程式抽屜刪除所有冒牌 Chrome,也無法根治惡意廣告的入侵,用戶只能想辦法在設定後台找到相關程式進行刪除。因此一但中標,手機或許只有重置原廠設定一途最快了。

要避免遭到偽裝的 Chrome 入侵,可以注意以下幾點:避免下載來源未知的 App、選擇信任的程式開發者、下載前先檢查網友的相關評價是否有異狀。

《你可能還想看...》

Android 用戶小心!Google Play 又有 42 款惡意 App 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