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下載後想刪都刪不了!一張圖揪出15款超會偽裝的惡意 App

2019/10/17 10:01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phonearena)

惡意 App 層出不窮,欺騙手法越來越高明。根據資安調查公司 Sophos 最新報告,發現在 Google Store 出現 15 款「藏功」驚人的 App,下載安裝後,使用者根本找不到他們,只能乖乖看廣告。

Sophos 指出有 15 款 App,會偽裝成有用的小工具吸引用戶,其中一款甚至已經累積超過百萬下載。App 被安裝後會不斷跳出惡意廣告,藉此獲得收益。儘管詐騙手法仍舊老套,App 騙術卻更高明,甚至學會了隱身、變身術等伎倆。

被點名的 15 款惡意廣告 App。(圖/翻攝 sophos)

被點名的 15 款 App 在下載安裝完畢後,當用戶首度點擊,會跳出「該應用程式與您的設備不兼容」的訊息,營造疑似 App 崩潰的情況,接著會開啟 Google Play Store 將畫面指引至 Google Maps,讓使用者誤導、轉移注意力,而就在這瞬間惡意 App 就會啟動程式碼,將自己從應用程式列表刪除。

會偽裝成疑似系統程式。(圖/翻攝 sophos)

即便進入手機設定內的「應用程式資訊」列表,想要直接找到他們,卻也沒這麼容易。惡意 App 在後台會進行偽裝,例如變身成 Google Play Store,採用與 Google 相同的圖示、命名,只能從檔案大小發現端倪,或者是命名為「Update」(更新)、「Back up」(備份)等疑似系統程式的名稱,混淆使用者。

倘若用戶沒有辦法識破惡意 App 的伎倆,最終手段只能恢復至原廠設定一次大掃除了。建議讀者安裝 App 前,可以先查看相關評價,並且避免下載來路不明的應用程式。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公佈榜單!Android 這 4 個 App 最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