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版 Chrome 新功能幫你自動整理閒置分頁!傳 Android 用戶獨享

2024/04/01 11:41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社)

低階安卓手機搭載的處理器運算性能與配置的記憶體規格通常也較平庸,若上網習慣開啟多個分頁瀏覽,且長時間沒有把累積已久的閒置頁面逐一手動關閉,就可能會佔用手機記憶體資源、拖累性能,進而影響手機操控的流暢性體驗。

據外媒 9to5Google報導指出,Google 正在為安卓手機版Chrome 瀏覽器測試一項名為「Tab Declutter (暫譯自動整理分頁)」的新功能,能夠把開啟已有一段時間內的數個閒置分頁,自動封存成一個資料夾。啟用該功能後,用戶使用手機上網在管理Chrome 瀏覽器的開啟分頁列表時,可以快速地從該資料夾取所用需要瀏覽的網頁。此舉,對於規格低階的手機來說,將有助於提升手機效能,讓累積的閒置分頁不會過度佔用到記憶體資源。

目前「Tab Declutter (暫譯自動整理分頁)」的新功能處於測試階段,外媒推估有望於Chrome 125 更新版本登場,預計釋出時間點落在五月。

你可能也想看

Android 15 系統把手機音量操控選單變美了!UI介面跟前代有3點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