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研究公開最新 AI 模型!將讓 Siri 比 ChatGPT 更聰明

2024/04/02 10:20 文/記者黃肇祥

(圖/法新社)

蘋果即將於六月舉辦 WWDC 開發者大會,將會聚焦於 AI 人工智慧,具體會有哪些內容?近期蘋果最新一篇論文就透露一款名為「ReALM」的 AI 模型,有望能使數位助理 Siri 變得更聰明,甚至效能足以超越 ChatGPT 使用的 GPT-4。

外媒《Appleinsider》指出,蘋果最新論文介紹了一款名為「ReALM」(Reference Resolution As Language Modeling)的 AI 模型,將能與 Siri 助理搭配,分析更多前後文要素,像是設備的後台 App 任務、數據以及對話以外的所有資訊,使助理更精準地理解用戶提出的問題以及要求。

「ReALM」最重要的突破是可以將圖片、影像內容轉換為單純的文本資訊,而不是仰賴比較吃資源的圖像辨識,讓 AI 模型運行更有效率,也比較不佔據硬體資源。《Appleinsider》就舉出實際應用範例,未來當你逛到一家想吃的餐廳網站,只要向 Siri 說「打電話給店家」,AI 助理就會分析螢幕上的內容,自己找出店家的電話,完成這一項任務。

蘋果研究聲稱,體積較小的「ReALM」版本擁有與 GPT-4 相同的性能,至於更進階的版本則明顯優於 GPT-4。

蘋果 AI 研究低調來,甚至有望聯手 Google

相較於 Google 已經發表自家的 AI 模型 Gemini、微軟則是採用 OpenAI 的 GPT-4,蘋果尚未實際應用任何 AI 模型,然而從許多論文公開的 Ferret、MM1 到最新的 ReALM,蘋果已經研究了好幾種不同的 AI 產品,就看最終要如何應用在 iPhone、Mac 等產品上。

值得關注的是,蘋果除了自己研發 AI 模型以外,似乎也有意與 Google、OpenAI 等業者合作,日前《彭博社》即透露,蘋果已經有和 Google 洽談,希望能在 iPhone 內加入 Gemini,以新增更多 AI 功能。

《你可能還想看》

6個熱門AI生成工具 省時省力工作有效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