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變種版Android 銀行木馬現蹤!假冒McAfee Security 防毒App竊個資

2024/04/01 16:42 文/記者劉惠琴

(圖/Pixabay)

瞄準安卓手機為攻擊目標的「Vultur」變種版銀行木馬,近日於網路平台現蹤!

外媒 Bleeping Computer 報導指出,Vultur 惡意銀行木馬曾在2021年一度於Google Play商店平台流竄被揪出。此次現蹤的 Vultur 變種加強版,則是利用網路釣魚訊息的手法,散播假冒為「McAfee Security」防毒App 名義的下載網址連結,引誘用戶安裝,一旦下載該假冒App後,暗藏的木馬病毒程式就會入侵感染安卓手機,藉此取得遠端任意存取手機裝置的權限,允許攻擊者進行即時監控和控制,例如螢幕錄影、鍵盤紀錄等,甚至還能阻止特定應用程式的正常運行向用戶顯示「暫時不可用」等訊息,並且可繞過手機裝置的螢幕鎖定機制,不需輸入密碼即可獲得存取裝置設備等重要個資。

雖然假冒為「McAfee Security」防毒App,此次被安全研究人員揪出,然而仍難保利用假冒其他知名App名義的類似惡意攻擊手法會再度於網路散播。

建議安卓手機用戶下載應用程式,務必在Google Play 商店平台,且收到訊息時,也不要輕易點擊夾帶下載App的網址連結,並透過合法的防毒App定期掃描手機,以免遭惡意病毒感染的資安外洩風險。

你可能也想看

免費VPN 恐讓安卓手機成駭客幫兇!28款惡意 App 被Google強制下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