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升級且慢!微軟 Windows 10 Build 1903 最新更新版曝 Bug 災情

2019/09/03 10:56 文/記者劉惠琴

微軟日前釋出 Windows 10 Build 1903版本的系統更新,升級後的版本號為 KB4512941。(圖翻攝自Tomshardware)

微軟日前釋出 Windows 10 Build 1903版本的系統更新,升級後的版本號為 KB4512941,不過,近日傳出有部分國外用戶發現在系統更新之後,電腦運作速度性能異常地變慢,且出現 CPU 大量佔用系統資源的情形,紛紛於國外知名論壇Reddit上發文抱怨。

據外媒 ZDNet 報導,有多位遇到類似問題的網友於論壇發文稱,造成 CPU 大量佔用電腦系統資源的異常原因,是語音助理 Cortana 應用進程中,一個名為「SearchUI.exe」程序在後台背景持續運行,所引起的,佔CPU資源使用率達40%以上。有部分用戶表示,在把「SearchUI.exe」程序設定為禁用後,電腦速度異常變得極慢的問題即可獲得改善。另,有部分用戶則建議也可透過手動卸載 KB4512941的方式,可解決電腦CPU使用率出現的異常問題。

國外網友在升級最新版Windows 10系統後,發現電腦速度異常,發文抱怨稱,造成 CPU 大量佔用電腦系統資源的原因,是,語音助理 Cortana 應用進程中,一個名為「SearchUI.exe」程序在後台背景持續運行,所引起的。(圖翻攝自Reddit論壇)

針對此次系統更新釋出後,造成用戶電腦出現CPU異常的問題,目前微軟尚未有進一步的回覆與評論。

對大多數使用 Windows 10 的用戶來說,若電腦尚未更新到最新版的 KB4512941,暫時先別急著升級。若已升級的用戶,電腦有出現CPU使用率異常情形,現階段的暫時解決之道,建議可採取手動卸載 KB4512941。

你可能也想看

光碟和 USB 都免了!微軟新功能重灌 Win 10 更快、更方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