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光碟和 USB 都免了!微軟新功能重灌 Win 10 更快、更方便

2019/09/02 11:42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自Neowin)

若要將電腦 Windows 10 系統重新安裝,本地安裝速度被不少專業用戶嫌太慢、佔空間!微軟對此於最新的開發者版本推出「雲端重新安裝」,未來用戶可直接透過網路下載 Windows 10 系統。 

據微軟部落格資訊,在 Windows 10 Insider Preview Build 18970 版本,官方將於重新安裝 Windows 系統的選單中,添加「Cloud Download 」的選項,從網路伺服器抓取 Windows 10 系統,幫助用戶省去系統備份的硬碟空間,也無需再找出系統光碟、USB 等額外裝置,只需要確保電腦能連結網路即可。

重新安裝會刪除電腦所有非原廠的應用程式,若有勾選刪除資料,則是會徹底清空所有的帳戶資訊。定期重灌可以讓電腦回到出廠時的設定,避免部分軟體長期佔據記憶體、硬碟空間。微軟也表示,若採用雲端下載的方式,特定「可選功能」可能會失效。

Cloud Download 目前只開放給 Insider Preview 版本,一般用戶最快則能在明年春天發佈的 Windows 10 20H1 版本使用。

《你可能還想看...》

重新安裝 Windows 10 系統變得更方便了?傳微軟將增添這項新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