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年旗艦機標配 8GB RAM?海力士發表 8GB LPDDR4X 晶片!

2017/01/11 12:10 文/記者譚偉晟

(圖/SK Hynix)

在去年智慧型手機逐漸提升記憶體標準到 4GB 之後,今年可望一口氣將標準提升到 8GB RAM?韓國廠商 SK 海力士(SK Hynix)正式發表了全新的 8GB LPDDR4X 記憶體,預期會在 2017 年有更多旗艦手機搭載使用!

根據 SK 海力士公布的資料,全新的 DRAM 產品 8GB LPDDR4X 採用雙通道 16Gb 晶片,能讓節能效果比目前現有的 LPDDR4 晶片再提升 20%,所需電壓從 1.1V 降低到 0.6V。

三星先前也推出了 8GB 記憶體晶片(圖/Samsung)

傳輸效能則達到每秒 34.1GB,此外這款 8GB LPDDR4 RAM 也是全球密度最高的記憶體晶片,體積比現有的 8GB LPDDR4 還有再減少 30%。預計這款記憶體晶片,將會用於行動裝置、車用裝置、以及高階筆電上。

根據 IHS 的統計,今年旗艦手機的平均記憶體容量將達到 3.5GB,預計在 2020 年會達到 6.9GB。而 SK 海力士全新的 8GB 記憶體晶片,可望與三星(Samsung)去年推出的 8GB LPDDR4 記憶體,一起衝高今年旗艦手機的記憶體容量標準。

【延伸閱讀】
 旗艦機標準更高了?三星推出 8GB LPDDR4 手機記憶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