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iPhone 充電線容易壞?一操作方法完全用錯

2022/06/23 11:01 文/記者黃敬淳 

(圖/Pixabay)
雖然主打環保設計,焚燒後不會產生過多有毒氣體或碳排量,但蘋果 iPhone 的充電線使用的材質因此在強度上和其他品項相比,似乎有相對較弱的情形,不少用戶的 Lightning 若使用時間拉長,也常有破損的現象。

不過對此,網友討論則點出,其實主要仍是平常的使用方法有誤,才會讓 Lightning 線容易破損。正確的用法,應該是插拔時要捏住 Lightning 接頭端的白色塑膠處,而不是直接從線身扯,即可避免對充電線施加不當的壓力。

也有網友建議,把出門和居家的充電線分開,等於一次買兩條,也可以提高 Lightning 線的使用壽命。

不過,蘋果的 Lightning 線,亦可能會在一、兩年內走入歷史。除了歐盟已確認 2024 年在歐盟市場販售的行動裝置,需統一使用 USB Type-C 接孔,美國政府也有相關的立法動作,考慮跟進。

《彭博》則爆料,蘋果預計在今年秋季發表的第十代基本款 iPad,其中一項重要改版也是將 Lightning 孔改為 USB Type-C,屆時將讓 iPad 率先全面改用 USB 孔。

iPhone 方面,普遍預估今年度的 iPhone 14 系列,仍將繼續使用 Lightning 孔,最快在 2023 年的 iPhone 15,才有望移轉至 USB Type-C。但也有消息稱,屆時改動的,仍可能僅限高階的 Pro 系列,基本款 iPhone 仍會繼續使用 Lightning,直至 2024 年才完成轉型。

《你可能還想看》

新一代 iOS 16MacBook Air 來了!蘋果 WWDC 公布 6 大新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