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緊張了!Sony傳正開發首款1億畫素手機感光元件

2022/06/22 08:50 文/記者吳佩樺

傳言Sony正開發1億畫素手機感光元件。(圖/Sony,此僅為示意圖,非傳言產品)

Sony是三星在手機感光元件市場的最大對手,市佔也遠遠超過三星,最新消息指出,Sony準備推出1億畫素感光元件,進軍三星主攻的領域。

外媒PhoneArene表示,根據微博爆料,Sony首款IMX8系列的1億畫素手機感光元件正在開發中,推估屬中階定位。若傳言屬實,三星恐備感威脅。

三星於2019年推出ISOCELL Bright HMX,為業界首次搭載1億畫素的手機感光元件,至今已發展至2億畫素,包括1代的ISOCELL HP1和2代ISOCELL HP3。Motorola將於7月發表2億畫素手機,預計採用ISOCELL HP1;三星明年的S23傳會用上ISOCELL HP3。

三星明年的S23可能採用2億畫素感光元件。(圖/彭博社,圖為S22)。

不過「高畫素」感光元件並不代表「高畫質」,因此也一直被指稱有噱頭的嫌疑。三星日前特別找來專業攝影師,以2億畫素感光元件實測拍攝巨大的貓咪海報,凸顯高畫素能呈現更多細節,適合用於印刷放大。

不過外媒也指出,Sony的秘密武器還是旗艦IMX9系列,將與三星的ISOCELL GN2競爭,可能命名IMX989,是擁有1吋的5,000萬畫素感光元件。

《你可能還想看》

想換筆電先等等!調研:今年 PC 將降價「蘋果Mac除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