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洗衣機用完「不能少一步驟」!日本廠商公布正確作法

2022/06/21 10:19 文/記者黃敬淳

(圖/Pixabay)
洗衣機是家中必備電器,而許多人也好奇,一般洗衣機若是洗完衣物,應該要闔上蓋子還是保持開啟,才能最好地維護洗衣機?

知名日本日用品公司「花王」則在 Twitter 建議,其實洗完衣物應該別將蓋子關上,打開才可以讓筒身內的水氣完全蒸發,避免之後發霉、產生異味。

此外,除了洗衣機的洗槽,許多人也常忽略洗劑槽其實也很會容易發霉,即使用的是洗烘脫式一體式洗衣機,洗槽沒有水氣殘留的問題,平時用完也應該打開洗劑槽的上蓋,或將盒子拿出來,待通風乾燥後再放回去。

不過,也有日本網友擔心,蓋子開著,是不是可能讓洗槽有外部灰塵進入,對此花王則建議,洗衣機本身其實需要定期清潔;但亦有家中有寵物或小孩的網友直言出於安全因素,無法遵守這項建議。

《你可能還想看》

新一代 iOS 16MacBook Air 來了!蘋果 WWDC 公布 6 大新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