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Maps 導航會報路名了!網友大讚:體驗完全不一樣

2024/02/19 09:52 文/記者黃肇祥

(路透)

最近開車有發現 Google Maps 導航語音指示有點不同嗎?近期有 PTT 網友分享,Google Maps 導航在台灣開始會「報路名」,大讚開車體驗完全不一樣。

以往使用 Google Maps 進行導航,當即將抵達需要轉彎的路口處,語音往往是「往東南西北」方向,並不會直接說出路名,一碰到較為複雜的路口,總是令駕駛們難以辨認。事實上,「報路名」這項功能在 Apple Maps 甚至是美國 Google Maps 早就已經啟用多時,如今台灣有望跟進。

綜合網友回報,Google Maps 導航現在能夠完整說出「向右轉進入XX路」,然而似乎僅為測試,並非所有用戶都能享有「報路名」的福利。不少幸運的的網友就大讚「很驚喜,而且報的很詳細」、「聲音不太一樣 但有路名導航起來真的是另一個世界」、「剛導航體驗起來感覺很棒。」,但也有人吐槽「抄蘋果就算了..手腳還這麼慢」、「Apple Map 才是最強的,尤其是搭配 Apple Watch 根本神」。

目前還不確定 Google 是否會全面更新「報路名」的功能,因為早在 2022 年,Google Maps 就曾進行短暫的測試,只開放一天又再度關閉,因此有獲得此功能推送的民眾,不妨當成小確幸,且用且珍惜。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公開升級Android 15名單!10款Pixel手機平板搶先測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