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本土疫情連兩天破百例!連假期間用手機有 2 招避開人潮

2022/04/02 17:24 文/記者黃肇祥 

(資料照)

疫情再度拉緊報,本土確診案例連兩天破百例,適逢清明連假想出門走走該怎麼辦?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只要口罩戴好、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就好。除此之外,透過智慧手機,民眾也能用 2 招保護好自己。

首先是藉由 Google 地圖,搜尋想要前往的地點,透過地點資訊可以找到「熱門時段」區塊,會顯示當前的人潮狀態,以及前後幾個小時的平均人流,評估較少人潮的時段前往。另外,Google 也會顯示每週的平均數字,告訴用戶當前的擁擠程度。

若想開車出遊,則能透過「即時影像監視器」網站,即時查看熱門景點的影像,藉由串連各地的監視器,會實際直播諸如九份老街、陽明山、各個國道的街景影像。亦能搭配「高速公路 1968」App,確認國道的車流量,與往來的方向。

《你可能還想看》

台灣疫情多點爆發!最新「公費快篩地圖」一秒找到配合診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