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indows 內建記事本變得超好用!3 大新功能讓你不必再開 Word

2024/03/22 13:30 文/記者黃肇祥

記事本日前也加入字數計算功能。(圖/翻攝網路)

Windows 系統內建的「記事本」功能陽春、單調,因此多數人要編輯文稿仍會以 Word 為優先。然而近年來,微軟不斷替記事本帶來強化,多項功能已經追上 Word,甚至簡潔的介面、不吃資源的特性,反倒成為記事本的一大優勢。以下將盤點 3 大記事本新功能,或許看完之後你會發現,自己早已不需要開啟 Word 了。

寫文稿最怕忘了存檔,所有進度直接歸零,而微軟在去年就已經替 Windows 11 版本的記事本加入「自動儲存」功能,會自動替用戶保留先前寫在記事本上的內容,不需要按下任何儲存文件的按鈕,即便關閉程式,也會在下一次開啟記事本顯示,使用體驗更像是當前的筆記軟體、備忘錄。

此外,即便是當下最流行的 AI 技術,微軟也沒有忽略記事本。目前已經正在 Canary、Dev 版本測試替記事本整合 Copilot AI 助理,添加一項名為「CoWriter」的功能選單,可以針對記事本的內容進行改寫,可以要求 AI 把你文稿變得更長,或是改得較為精簡,也能做到修改語氣以及格式。

微軟今日也在官方部落格證實,預計今年替記事本加入與 Word 相似的「拼字檢查」,如果發現有錯字、或是英文單字拼錯,就會在下方用紅色畫線標記,用戶也可以查看系統提供的拼寫建議與糾正,該功能允許用戶自行選擇是否開啟。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 MacBook Air 效能一招反超 Pro 型號!實測現省近 20,000 元價差筆記型電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