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比快篩還要準?澳洲新 App 稱用手機就能揪出 COVID-19 確診者

2022/03/26 11:39 文/記者黃肇祥

(圖/本報資料照)

邁入後疫情時代,日常越來越依賴快篩檢測,如何加速流程、更加方便,成為各大企業著手目標。近期來自於澳洲的數位健康公司 ResApp Health,聲稱開發一款 App,能夠用手機達到比快篩更準確的效果。

ResApp Health 宣稱新技術,讓他們能透過手機 App,以設備的麥克風分析患者的咳嗽聲音,以一系列演算法確認是否為 COVID-19 確診者。在美國、印度招募 741 名受試者,結果有 92% 的準確度,認為效果比起普通快篩來得更好。

ResApp Health 希望能夠用 App 取代傳快篩,應用在需要頻繁進行檢測的環境,例如職場、醫院、體育賽事、娛樂場所,透過手機也能以生物識別驗證身分,提高資料的安全性。目前旗下另一款程式「ResAppDx」,已經在澳洲、歐洲通過官方許可,得以用類似的方式偵測哮吼、肺炎。

目前用於偵測 COVID-19 的 App 仍在研究階段,外媒《The Register》即指出,當前受試者偏少,且只針對 14 名無症狀患者進行測試,效果似乎不太準確,因此還有進一步的研究空間。

《你可能還想看》

今早又有 5.3 地震!手機這 3 招秒查最新「警報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