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蘋果新 iMac 外型廣受好評!原來離職的「傳奇設計師」有助拳

2021/06/01 16:32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Apple 官網)

外媒《Wired》報導,Apple 新款 iMac 24 推出後外型廣受好評,全新的外觀設計與諸多色彩配置,致敬多年前 Apple 推出的 iMac G3 設計,許多人好奇負責新 iMac 24 的設計師是誰。

曾為 Apple 御用設計師 Jony Ive。(圖片來源/法新社)

據 Apple 今天(5/31)向《Wired》給出的答覆,新款 iMac 24 是由 Apple 知名設計師 Jony Ive 負責操刀,雖然官方並沒有表示 Jony Ive 是整個項目的總設計師,但透露 Jony Ive 有參與其中。

儘管 Jony Ive 在 2019 年離開了 Apple,卻仍與原東家持續合作,以合作設計師的名義參與相關產品研發,由於設計產品需要數年時間,尤其是像 M1 Mac 這樣重新設計的產品,因此在 Jony Ive 離開之前,有可能就在 2018 至 2019 年之間參與新一代 iMac 的相關作業。

外媒《9to5Mac》亦指出,從新款 iMac 24 的設計風格來看,不難看出有 Jony Ive 的影子在其中,例如超薄機身以及經典下巴,加上幾乎內部元件的模組化設計。

儘管 Jony Ive 可能參與 iMac 24 的設計,但可以確定其他產品的靈感將自於 Evans Hankey 和 Alan Dye 所帶領的 Apple 工業設計團隊(Apple Industrial Design Group)負責。

【你可能還想看】

 零件幾乎全在「下巴」!蘋果新款 24 吋 iMac 超難維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