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果粉抱怨厚邊框!蘋果解釋新版 iMac「大下巴」背後理念

2021/05/13 13:22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高級行銷經理 Colleen Novielli 和工程經理 Navpreet Kaloty 稍早接受「Relay FM」平台的 Podcast 節目訪問,同時在訪談中解釋了關於新款 24 吋 iMac 的部份設計,包括被不少果粉抱怨、依然保留「大下巴」風格的背後理念。

其中,關於在所有不同的配色中,新款 iMac 皆保留了相同的白色外框,Novielli 指出,這其實並不是白色,而是「淺灰色」,與其他蘋果產品上呈現的白色不同。Novielli 也解釋,這個淺灰色的邊框,主要是用來讓 iMac 擁有家居設計的典型特色,同時也能讓 iMac 更容易融入背景。

而被不少人戲稱「能用來貼便條紙」的下巴區域,Novielli 則解釋其作用除了能突顯配色,也讓 iMac 得以將大多數零組件都裝在這個區域,藉此將 iMac 的厚度變得更薄,整機的體積相比 21.5 吋的前代也大幅縮小。

至於有不少用戶好奇為何不和前代一樣,在下巴部分繪上蘋果 Logo,Novielli 則沒有多加解釋,但透露蘋果有透過調低支架的位置,將背面的標誌做得更明顯。

Novielli 也談到了新 iMac 採用的 M1 處理器並非只是「換了不同的處理器」,而是從根本上影響了 iMac 各方面的設計,除了外觀和風扇機制,也讓 iMac 得以使用升級版的揚聲器和磁吸式的電源。

目前,這款電腦仍未在台灣市場上市,且也暫未通過 NCC 驗證。蘋果官方也尚未公佈其上市時間,僅透露其定價為 39,900 元起。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春季發表會5大新品登場!首搭5G上網iPad Pro、大改版七色iMac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