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搶先一步!新 iMac、iPad Pro 全力瞄準「視訊」需求

2021/04/21 09: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蘋果官網)

過去一年全球受到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無論是學生、上班族使用「遠端視訊」的次數大增,也影響人們使用電腦、平板的習慣。於蘋果春季發表會似乎也能看出相同趨勢,全新一代 iMac、iPad Pro 皆針對「視訊」提出新方案。

蘋果 MacBook 過往也只有 720p,全新的 iMac 首度用上 1080p HD 相機,更搭配 M1 晶片的 ISP,得以讓電腦在低光環境下,隨時調整畫面的白平衡、亮度甚至協助降噪,使視訊畫面保持明亮。蘋果更用上 3 顆錄音室等級的麥克風,得以專注接收用戶說話的聲音,迴避背景雜音。

作為攜帶性更強的 iPad Pro,不僅是前鏡頭改為 120 度的超廣角,帶來更大的視野範圍,蘋果還打出「人物居中」功能,撥打 FaceTime 視訊電話時,不必擔心移動會影響畫面,鏡頭會藉由 M1 晶片的運算能力,讓畫面鎖定人物進行平移。

為滿足自拍需求,智慧手機多半會強調「前鏡頭」的升級,反倒筆電、桌上型電腦的攝影機時常被忽略,多半維持在 720p 的規格,隨著疫情導致視訊需求大增,再加上 iMac 搶先用上 1080p 相機,再加上 M1 運算能力加持,有機會與其他電腦機型拉開差距,或有望吸引更多品牌願意跟進。

此外,iPad Pro 更是頭一款引入「超廣角前鏡頭」的平板電腦,可能也會衝擊三星旗艦 Galaxy S Tab 平板系列後續的功能規劃。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春季發表會5大新品登場!首搭5G上網iPad Pr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