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零件幾乎全在「下巴」!蘋果新款 24 吋 iMac 超難維修

2021/05/25 15:54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在發表近一個月後,知名的 iFixit 稍早終於拆解了蘋果的新款 24 吋 iMac,同時也透露這款新品如同其他蘋果產品,似乎也走向零組件高度整合,和一般模組化的 3C 產品相比相當不容易維修的情形。

實際上,iMac 內部的電子零件,幾乎全被整合在一片主機板上,並位處其「下巴」之處。這也意味著一旦有一項零件毀壞,就得面臨整台 iMac 都送修、不容易獨立維修各別零件的問題,建議用戶可能得考慮入手 Apple Care,來降低過保後主機板有問題導致的高額維修費。

iFixit 的拆解亦透露了其他 iMac 的有趣訊息,例如 iMac 的內部被發現有兩片相當大的金屬片,整體約占螢幕面積的 60%,可能是用於散熱使用。此外,iMac 的螢幕則採用以膠水黏上的設計,無法用正常的途徑開啟。

本次 iMac 機身上的蘋果 Logo,亦延續前幾代設計用來充作 Wi-Fi、藍牙訊號的傳輸處,但除了多出一片金屬板,下方也有兩顆用途不明的鈕扣型電池。

而扣除前述的天線、螢幕面板、金屬邊框和鈕扣電池,iMac 基本上便只剩下主機板、揚聲器和風扇,而後三者則全裝在 iMac 底部的「下巴」裡,某種程度延伸了 iMac「All-In-One」的設計理念。

目前,這款 iMac 尚未在台灣市場開賣,但已經通過 NCC 的相關驗證。其定價則是 39,900 元起,但若是想要支援 Touch ID 的無線鍵盤,以及更多的連接埠,則需要加碼至更高的 45,900 元。

《你可能還想看》

研究發現超過 20 年的安全漏洞!所有 WiFi 設備都有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