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程式碼意外走漏消息?傳HiFi版Apple Music 將有2種「無損音質」選項

2021/05/16 10:58 文/記者劉惠琴 

Apple Music串流音樂傳將推出Hi Fi無損音質的功能。(圖/彭博)

蘋果旗下音樂串流服務Apple Music ,傳出將新增無損音質的選項,為用戶帶來更好的高音質聆聽體驗。據外媒9to5Google最新報導指出,近日在Apple Music for Android 測試版的程式代碼中,進一步挖掘到與無損音質相關的細節說明,意味著這項新增功能有望近期登場。

相較於目前Apple Music 僅提供 256kbps AAC 格式音質壓縮的單一選項,外媒指出,在最新的測試版本中,則是添加了兩項新的音頻格式選項,分別為可播放及下載 24-bit/48kHz 的「Lossless」無損音質,以及可高達 24-bit/192kHz 的「Hi-Res Lossless」高音質無損音質。

所謂無損音質的音頻格式,就是讓音樂檔案在解壓縮時,能呈現最佳高解析度、與高度還原的音樂品質。相對地,也會耗用更多的數據流量。以一首歌3 分鐘為例,原本在壓縮音頻格式下,檔案大小約 6MB。若是48kHz 的標準無損音質格式,則需約 36MB,至於最高等級192kHz的Hi-Res 高解析度無損音質格式,則需約 145MB。

外媒推估,內建有HiFi 無損音質新功能的Apple Music ,將隨蘋果接下來將發布的iOS 14.6版向iPhone用戶釋出,最快時間點很可能會落在五月中下旬。至於面向安卓用戶的HiFi版 Apple Music 更新版本,是否也會跟著iOS版一同登場,目前尚未有更多相關資訊流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