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8GB RAM 快不夠用了!Google 高層透露 AI 手機最低標準

2024/04/04 11:55 文/記者黃肇祥

(圖/法新社)

邁入 AI 手機的世代,記憶體容量將成為一大關鍵!根據 Google 產品與服務軟體部副總 Seang Chau 於官方 Podcast 最新說法,8GB RAM 恐怕只是最低標準。

為了手機能在離線狀態啟用生成式 AI 技術,必須在設備內加入 AI 模型,例如 Pixel 8 Pro 以及三星 Galaxy S24,皆有內建 Google 研發的 Gemini Nano 這款模型,然而,並非所有手機都能輕鬆加入,Google 日前就指出 Gemini Nano 是需要一定的硬體門檻。

起初 Google 僅在 Pixel 8 Pro 宣布加入 Gemini Nano,然而採用同一款 Tensor G3 處理器的 Pixel 8 卻遲遲未獲得相同待遇,直到近期才證實,會以「測試功能」的形式,讓 Pixel 8 在下一次更新中獲得 Gemini Nano。

Seang Chau 坦言,Pixel 8 之所以等了這麼久,最大關鍵就是 RAM 記憶體容量,由於 Pixel 8 Pro 擁有 12GB,可以很順利地加入 Gemini Nano,但 Pixel 8 只有 8GB 想要安裝 Gemini Nano 並不容易,甚至他們也擔心降低使用體驗。Seang Chau 進一步解釋,像是「智慧回覆」這些 AI 功能,為了減少等待速度,Google 會希望模型能夠常駐於 RAM 記憶體之中。

僅管 Pixel 8 最終還是能獲得 Gemini Nano,但從 Google 的說法可以發現,8GB RAM 已經可以說是最低標準了。外媒《Tom's Guide》就認為,儘管有少部分機款已經搭載 24GB,多數卻仍落在 8-12GB 之間,根據以往的測試與使用經驗,其實 8GB 多半綽綽有餘了,但為了加入 AI 運算,智慧手機將有大幅提升記憶體的需求。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工程師洩露 iOS 18 大改版介面!風格全變了 相機不是全黑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