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indows 10明年淘汰!微軟公開續當釘子戶成本代價

2024/04/04 08:40 文/記者吳佩樺

微軟多次預告,明年10月淘汰Windows 10。(圖/翻攝網路)

微軟早預告,將於明年10月全面淘汰Windows 10系統 (某些LTSC版本除外),不再提供任何支援服務和安全性更新,但企業和一般用戶可透過付費訂閱最長3年的擴充安全更新計畫(ESU,Extended Security Updates)來續命。微軟現在也公開了價格。

根據微軟官方網站說明,針對企業用戶,Windows 10的ESU計畫總共有3種方式。對於傳統的5-by-5啟動金鑰,每台設備首年ESU方案費用為61美元(約台幣1,954元),價格每年翻倍,這代表第二年需支付122美元(約台幣3,908元),第三年則支付244美元(約台幣7,816元)。

第二個選項是透過Windows 365存取Windows 11雲端電腦的Windows 10裝置,將自動啟動ESU計畫。此授權包含在Windows 365訂閱中,無需額外付費,並承諾一年。

第三個為微軟基於雲端的更新管理解決方式,例如Windows Autopatch 或Microsoft Intune 的組織,可獲得25%的折扣,也就是首年45美元(最多5台設備),價格仍會每年翻倍。

不過上述價格僅針對企業用戶,至於一般用戶,微軟尚未公布。微軟也曾經因為Windows 7太受歡迎,推出過ESU計畫,但當時只針對企業用戶,這次Windows 10 ESU計畫則添加對一般用戶的支援,但對一般用戶來說,直接升級Windows 11可能是更為划算的做法。

《你可能還想看》

明年淘汰也不升級!微軟 Windows 10 市佔創近半年新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