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iri 不再綁定 Apple Music!iOS 14.5 將開放預設第三方音樂平台

2021/03/06 16:3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Pixabay)

外媒《Slash Gear》報導,Apple 將在最新版本的 iOS 14.5 開放 Siri 語音助理播放第三方串流音樂,這意味著未來用戶只需要喊一聲「Hey Siri,播放音樂」就能直接播放如 Spotify、TIDAL 等上的曲目。

上個月 Apple 首次推出 iOS 14.5 Beta 測試版時,就有用戶發現 Siri 開始對他們的音樂服務偏好表達濃烈的興趣,Siri 不僅會播放用戶要求的曲目,還會連帶詢問用戶希望透過哪一個音樂平台播放,當然如果用戶沒有特別要求,Siri 依然會透過預設的 Apple Music 播放音樂。

似乎 Apple 準備讓用戶自己決定 iOS 預設的音樂服務,如同 Apple 在過去的 iOS 版本上開放用戶自己預設瀏覽器(Safari)、電子郵件(Apple Mail)服務的做法一樣。

值得玩味的是,在第二個 iOS 14.5 Beta 測試版,官方不知何原因突然移除了讓用戶預設音樂播放 App 功能,而後在第三個 iOS 14.5 Beta 測試版又突然被加回來。

當然目前該功能並不完美,因為據 Apple 的說法用戶無法自行在 iOS 設定中手動更改預設音樂服務,必須透過 Siri 用口說的方式更動。

【你可能還想看】

新iPhone 消滅Lightning接口、如何復原iOS系統?外媒爆料蘋果三種解決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