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舊 Mac 也能當第二螢幕用!知名軟體 Luna Display 推超佛心功能

2019/10/19 10:11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Astropad Studio)

自 Apple 推出 macOS Catalina 後,市面上許多螢幕拓展軟體紛紛因 Sidecar 而失去光彩,不過 Astropad Studio 公司則是力求將原本的 Luna Display 軟體做更多功能上的改進,尤其是該公司已於近日推出 Luna Display 4.0 版本,最大特色在於添加了「Mac-To-Mac」功能,讓用戶可以將家裡的老 Mac 化身成外接螢幕。

(圖片來源/Astropad Studio)

Luna Display 是一款能夠將 iPad 當成 Mac 輔助螢幕的軟體,用戶只需向官網購入一個小小的外掛(提供 USB-C 或 miniDP 的款式),就能透過 Wi-Fi 或是 USB 線將 iPad 使用AirPlay 無線串流方式,把舊電腦螢幕變成第二螢幕使用。雖然市面上有許多功能類似的軟體(例如 Duet),但 Luna Display 是公認螢幕延遲率最低的。

Luna Display 4.0 新增的「Mac-To-Mac」則是可以直接將用戶的另一台 Mac(可以是 iMac、MacBook、Mac mini)變成第二螢幕,有點類似非 Retina 版 iMac 曾經具備的「目標顯示器模式」。

(圖片來源/Astropad Studio)

透過「Mac-To-Mac」,用戶可以繼續利用老 Mac 的螢幕,尤其是有 iMac 的用戶更可以將巨大的螢幕變成輔助螢幕,增加工作的效率,而且支援舊的作業系統,官方解釋當作輔助用的 Mac 只需 macOS 10.8 Mountain Lion 或更高的版本即可,而主要 Mac 則要求最少安裝 macOS 10.11 El Capitan。

比起 Sidecar,Luna Display 提供的「Mac-To-Mac」則更具彈性,支援更多的 iPad 或 Mac(Sidecar 僅支援 iPad Pro 以及特定款式的 Mac),似乎 Astropad Studio 正積極的將自家產品定位成 Apple 多功能的替代品。

【你可能還想看】
 新一代 macOS Catalina 登場!主打升級讓 iPad 性價比飆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