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ac 和 iOS 悄然整合?傳 ARM 為蘋果獨家開發高效能 CPU

2019/10/16 12:18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 MacBook Air(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據荷媒消息,晶片架構公司 ARM 正為未來的蘋果產品,獨家開發高階的高效能 CPU 架構,同時該架構將不會用於蘋果的行動裝置,而是會用在未來的 MacBook 上,以取代 Intel 的 X86 架構處理器。

消息也指出,該架構還會加入一個由蘋果設計的 AI 加速引擎,用於語音、臉孔辨識,以及圖像處理,同時有望比一般提供給高通行動處理器的頂級架構(如將用於 Snapdragon 865 的 Cortex-A77),再多出 30% 的效能。

消息認為,最快採用這些 ARM 獨家新架構的產品,將是蘋果的 MacBook Air,時間點則可能在 2020 年。而實際上,包括微軟自家的 Surface 電腦,也已提早推出採用高通 ARM 處理器的 Windows 裝置。

消息也指出,即使蘋果繼 2006 年後,再次移轉 Mac 的處理器平台,也只會先在輕型的 Mac 上使用。蘋果並計畫讓 Mac 和自家行動裝置,在許多底層的架構能更統一,除了都能以 ARM 架構來執行 App,也希望增加對 X86 的模擬支援。

未來,蘋果還將進一步改善對 Unity 和「虛幻引擎」的支援。

《你可能還想看》

拚最強 Android 旗艦!Google Pixel 4登場、五大新品齊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